馬來西亞經濟

在20世紀70年代之前,馬來西亞出口了大部分初級產品。 後來,它引進外資,逐步改變其出口加工,並認可成立100%的外商投資企業。 它成功引入了日本公司進行投資。 許多外資企業在馬來西亞設廠。 外資促進出口。

為了利用豐富的石油資源,馬來西亞政府加強了石化工業的培育。 從那時起,汽車行業得到日本三菱和大發汽車的協助,現已成為馬來西亞的主要產業之一。

其中,電子行業尤其關注電視,勞動密集型半導體後端加工行業,計算機部件和硬件驅動器。

馬來西亞也是一個活躍且不斷發展的金融部門,政府鼓勵政府促進外國投資,市場競爭和創業。

在東盟國家中,馬來西亞是新加坡和文萊唯一的經濟發展。 人均GDP和國民生活質量很高。 根據東盟10國的第三個數據,人均收入約為62,048馬力/年(相當於12萬港元/年),是中國大陸居民的2.5倍。

自2009年以來,中國連續第九年成為馬來西亞最大的貿易夥伴。

馬來西亞也被稱為東盟中最親中的國家。 馬來西亞從2015年的第20位躍升至目前的第4位。 該國不僅是“一帶一路”沿線的重要節點國家,也歡迎中國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