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地理

馬來西亞由兩個不相鄰的地區組成:馬來西亞半島(馬來西亞Semenanjung),又稱西馬來西亞(馬來西亞巴拉),以及島嶼上的領土統治(馬來西亞帖木兒)。 馬來西亞首都國家首都位於乾旱地區的西部,距離海岸25公里(40公里); 普特拉賈亞(Putrajaya)行政中心位於首都以南十六英里(25公里)處。

半島馬來亞佔據了馬來半島南部的大部分地區。在北方,它被泰國所包圍,它擁有大約三百英里(480公里)的陸地邊界。在南部,在旱地的尖端,是新加坡的島嶼共和國,與馬來亞,通過堤道連接,並由一個單獨的橋樑連接。到了西南,橫跨馬六甲海峽,就是那片島上的一片島嶼。領土統治包括該國最大的兩個州,統治區和地區,並與地面馬來亞分開約400英里(640公里)的中國南海。這兩個州大致佔據該島大島的北部四分之一,並與該島南部的印度尼西亞部分(加里曼丹省)共享陸地邊界。砂拉越包圍的是一個小的沿海領土,包含Negara Brunei Darussalam的蘇丹國。在該國的總面積中,其中包括約265平方英里(690平方公里)的內陸水域,馬來西亞半島佔40%,馬來西亞東部約佔百分之六十。

馬來西亞的半島和島嶼都位於同一熱帶地區,並且充斥著類似的氣流。 他們有高溫和高濕度,大雨,以及東北和西南季風周圍的環境條件。 環境條件年的四季是東北季風(11月或12月至3月),主要季風期(3月至4月或5月),西南季風(5月或6月至9月或10月初),因此 第二個季風期(10月至11月)。 兩個季風的發生和退縮沒有明確的定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