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文化生活

西馬來西亞人種族分為許多群體。 馬來人,中國人和南亞人。 此外,歐洲人,美國人,歐亞人,阿拉伯人和泰國人的數量很少。

他們通常彼此分享標准文化,但有一些區域差異,他們說的是典型的南島語 – 馬來語的方言。 居住在地球南端附近的馬來人和居住在東部和西部沿海地區的人們之間存在著最明顯的文化差異。 與馬來西亞的其他民族不同,馬來人的正式概述是他們堅持特定的信仰,伊斯蘭教。

中國人最初是從中國東南部遷移過來的。 他們在語言上比馬來人更多,講了許多完全不同的中文; 在馬來西亞半島,福建話和海南語(南民語),廣東話和客家話是最突出的。

來自南亞 – 印第安人,巴基斯坦人和斯里蘭卡人的人們將被分為德拉威語(泰米爾語,泰盧固語,馬拉雅拉姆語等)和印歐語系(旁遮普語,孟加拉語,普什圖語和僧伽羅語)的發言人。)。 泰米爾人是最大的群體。

東馬來西亞,沙巴和沙撈越比西馬來西亞更複雜,沙撈越的主要民族是伊班(Sea Dayak),其次是中國人,馬來人,Bidayuh(Land Dayak)和Melanau。 沙巴,主要是種族群體是Kadazan(Dusun / Kadazan Dusun),其次是馬來人,中國人,歐洲人,歐亞人,印度尼西亞人和菲律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