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茜:若內閣批准 · 將重啓第二家園計劃

南茜:若內閣批准 · 將重啓第二家園計劃

(沙亞南25日訊)旅遊、藝術及文化部長拿督南茜蘇克里說,如果獲得內閣批准,大馬第二家園(MM2H)計劃將重新啓動。

她表示,其部門已經完成重新執行MM2H計劃的完整報告,並將在近期提呈內閣討論。

她對巫文《陽光日報》說,一家咨詢公司在2月28日就有關計劃的條件進行了審核,並於上周提交報告給其部門。

她指出,政府於去年9月暫停MM2H計劃,目的在於審查該計劃的條件,以優先考慮國家的安全。

「從安全的角度來看,我們必須確保參與者是乾淨的。 就我們而言,(研究報告)還不錯。 上蒼保佑,我們將把此帶到內閣,一旦獲得批准,我們可以重新啓動MM2H。

「我們必須非常謹慎(執行)MM2H計劃。所以我們跟內政部密切合作,因為其屬下的機構移民局是從安全的角度看待(這件事)。」

在2002年開始推介的MM2H計劃允許外國人通過多次入境社交簽證,在馬來西亞購買房產和定居。

部長表示,作為MM2H計劃的協調者,該部堅持通過從外國人入境創造收入來幫助國家實現經濟發展的原則。

但是,她強調,這必須與內政部權限的安全保持平衡。

她說:「從安全的角度,我們必須確保參加這個計劃的人,都是使用廉潔的方式。」

針對旅遊部是否會重新審查MM2H計劃新申請者的問題,南希重申,這不是其部門的管轄範圍。

Chinese (Traditional)English